木央儿

磕cp要快快乐乐嘛 挑你喜欢的看!
坤廷 博肖 妮ki 戴言 呆驼 无限增加中♾

【呆驼】爱未央

#灵感来源今晚心碎爱未央

#短打 凡柯微微微客串



1

  〔你们今天晚上是不是要公演了?〕

  戴萌正在后台准备,手机屏幕亮了,是许佳琪发来的消息。

  〔是啊,距离上一次真的恍如隔世。〕

  

  

  许佳琪躺在床上,看着戴萌的回复百感交集。

  她何尝不觉得恍如隔世?不,她连觉得恍如隔世的机会都没有。

  

  

  〔你今天晚上有工作吗?〕戴萌问她。

  〔没有。〕许佳琪发出两个字,随即又马上打出一行:〔所以我可是会看你们直播的!好好表现!〕

  几乎是同时,戴萌也发来一句:〔那你必须得看我们直播!给你准备了惊喜。〕

  〔哦?什么惊喜?〕

  〔看了你就知道了。〕

  

  

  

  

2

  于是晚上,许佳琪拉着接受安利的陆柯燃打开了直播。

  “那你们河里每个人都有这样上台的机会?”陆柯燃语气里有一丝羡慕。

  “基本上是吧。”许佳琪有些惆怅,“只不过那真的只是一条小小的河而已。”

  

  

  团体节目以后是个人节目,按站位顺序来,tako后面就该是戴萌。

  直播放了戴萌在婧的单人cut,切回现场以后又安静了一段时间。

  她会跳什么呢?许佳琪有些好奇。她心里有一丝丝的期待,但大部分思绪都在否定这个期待。

  直到前奏响起,那块悬着的石头重重地砸在她心上。她一瞬间很想哭。

  现场灯光全部亮起,戴萌穿着原本属于许佳琪的演出服,每句歌词,每个动作,许佳琪都熟悉得能倒着来一遍,却又对这样的戴萌感到陌生。

  那是戴萌吗?那是穿着白衣服的戴萌。

  那是把许佳琪带到公演舞台上的戴萌。

  许佳琪好像是看着自己在台上跳爱未央,看着自己在跳戴萌的动作,同时又在心里把自己的部分在戴萌身边的空位上勾勒出来。

  熟悉又陌生的爱未央。

  

  

  许佳琪脑海里闪过从前的记忆,戴萌那一次次大庭广众下,借着爱未央,抚摸过她的胸前、腰身、胯骨、大腿,甚至还亲过她。

  于是一瞬间,又羞赧,又怀念,又难过。

  “你怎么了?”

  直到陆柯燃问她,她才意识到自己哭了。

  “这首歌,以前是我和她一起跳的。”

  安静了一会儿。

  “你们关系很好吧。”陆柯燃说的是肯定句。

  “她陪了我八年。”

  “真好啊。我和林凡也要六年了,但我俩没什么双人舞台。”

  “可是现在只剩她一个人跳了。”

  许佳琪这么说着,觉得更难过了。

  “你迟早会回去啊,不是吗?”陆柯燃安慰她,“你们迟早会再一起跳这首歌的。”

  许佳琪只是呆呆地注视着屏幕。戴萌已经表演完了,这比她印象里的爱未央时长短了许多。

  “她把双人部分去掉了。”许佳琪的声音沙沙的,听不出她的心情。

  陆柯燃一时间不知道回答什么,她知道许佳琪是个会想很多又想得很细的人。她只好安安静静地陪着她。

  

  

  

  

3

  公演进行到很晚。

  许佳琪没有全部看完。事实上看完爱未央,她的心思就不在公演上了。

  

  

  直播结束以后,许佳琪立刻收到了一条消息。

  〔这惊喜我真的很用心准备了。〕

  〔我知道。〕

  〔喜欢吗?〕

  

  〔对方邀请你进行视频通话〕

  

  戴萌一下看到了许佳琪放大的脸,和哭红的眼睛。

  “怎么又哭了?”

  “你还问我?你还问我?你个大坏蛋!”

  “我怎么了!我给你看了场双人舞台!”

  戴萌好像完全能猜中许佳琪看直播的心理感受。正是有这种默契的存在,才让许佳琪尤其害怕失去。

  “我真的好想再跳一遍爱未央。”

  “想和我一起跳舞就直说,拐弯抹角的,我知道你爱我了,亲一个,么!”

  许佳琪笑了。她知道戴萌不善表达,但是她已经用行动告诉了自己她的一切心意。她对自己的牵挂和爱,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带着自己的那一份一起,像融进对方的身体里,那种跨越距离的心贴着心的亲密,许佳琪统统感受到了。

  

  

  戴萌穿着许佳琪的衣服,因为爱未央不能没有许佳琪,哪怕以这样的形式。

  戴萌去掉了最后的双人舞部分,也是因为爱未央不能没有许佳琪,既然已经不再完整,那也不差这一种遗憾。

  归根到底,不过是戴萌不能没有许佳琪罢了。


[END]

评论(4)

热度(2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