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央儿

磕cp要快快乐乐嘛 挑你喜欢的看!
坤廷 博肖 妮ki 戴言 呆驼 无限增加中♾

【乾坤正道】《病骗》

#本文偏向廷坤
#请勿上升真人
#可能ooc,重病be,玻璃心慎点
#文笔不成熟,海涵轻喷
#一更更完
#祝阅读愉快

  在蝉鸣的时节里,蔡徐坤成了朱正廷脑海里永远抹不去的风景。
  “你喜欢我?”
  “对。”
  “那你来追我吧。”
  蔡徐坤用很调皮的语气说出这句话,就像两个天真的小孩在玩过家家。
  可惜的是,他们虽然生活在一起,睡在相邻的床上,却是在四壁惨白的病房里。
  这是一间双人病房,两人是病友。
  
  朱正廷刚搬进这间病房的时候,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蔡徐坤的床位靠窗,窗外有一棵不知名的大树,为窗里边的人提供了点阴头,阳光却还是很调皮地穿过缝隙打在正在闭目养神的蔡徐坤的脸上。蔡徐坤的脸色微微有些发白,光斑更是修饰得他如瓷娃娃一样。
  在当时的朱正廷眼里,这样的景色只会出现在一副精致的画中。
  虚幻而飘渺。
  就像朱正廷内心隐隐萌芽的虚幻而飘渺的感情。
  蔡徐坤发觉了隔壁床的动静,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朝旁边看。朱正廷已经打理好了一切,坐在床上看起了书。
  光斑只打在他的半边脸上,眼睛的部分在阴影里,也发着明亮的光。他的鼻子不算很挺,鼻梁却很直。嘴唇是自然的微张,唇线很温柔。
  蔡徐坤觉得他很好看。
  朱正廷注意到了旁边的视线,转过头对蔡徐坤很温柔的笑了。
  “你……怎么了?”蔡徐坤想了想,终于还是开口问了。
  “肾衰竭……”朱正廷很积极的笑了,“但我父亲在帮我找肾源,他是个很有能力的人,我相信我一定能好起来的。”
  “那你呢?”朱正廷看着蔡徐坤。
  “我……急性胃炎。”
  “噢,那你一定会比我早好久出院呢。”朱正廷笑得很好看。
  “是啊。”蔡徐坤也笑了。
  蔡徐坤又和朱正廷说自己是孤儿,认识朱正廷就像认识了一个哥哥。
  后面几天,蔡徐坤和朱正廷过着安静的生活。朱正廷看书,蔡徐坤就看朱正廷;蔡徐坤看窗外,朱正廷就看着蔡徐坤。蔡徐坤很喜欢窗外的树,因为那种树叶很像爱心的形状。
  他们俩似乎很习惯于这样看似正常实则有一丝暧昧的相处方式,在蔡徐坤胃疼得睡不着时 朱正廷会坐到他床上陪他;在朱正廷透析以后连着几顿不想吃时,蔡徐坤会一口一口喂小孩似的喂他。
  终于有一天,在蔡徐坤看了半小时叶子,而朱正廷看了半小时蔡徐坤以后,朱正廷终于鼓起了勇气,对着那张好看的侧脸说:
  “蔡徐坤,我喜欢你。”
  蔡徐坤有些惊讶,又有些笃定地转过头。
  “你喜欢我?”
  “对。”朱正廷很坚定。
  “那你来追我吧。”
  蔡徐坤说完就笑了,笑得调皮,笑得纯粹,眼睛里还有料定了朱正廷的机灵。
  朱正廷深深陷在了这笑里。
  
  于是朱正廷真的开始追他了。
  朱正廷会忽然掏出一支玫瑰送给他,也会在夜晚的床上紧握他的手或抱着他的腰,他胃疼的时候朱正廷会轻轻帮他揉胃,像哄孩子一样轻声哄着他。
  他们做尽一切情侣之间做的事情,他们心里都清楚,继续这样的时间不多了。
  另外,虽然不算追求手段之一,但给蔡徐坤拍照是朱正廷的一大乐事。
  “坤坤你好好看啊。”“坤坤你看这张你超可爱!”“坤坤我把你睡觉的样子拍下来啦哈哈哈……”
  几天功夫,朱正廷手机里已经有几百张蔡徐坤的照片了。微笑的,大笑的,安静的,看着树叶的,被护士戳针时皱起眉的,睡着的,假装睡着还在偷笑的……
  朱正廷记下了蔡徐坤的一切。
  也用手机文档记录下自己和蔡徐坤的一切。
  如果哪天蔡徐坤出院了,而自己却迟迟找不到肾源,在最后的时日里还能想起这段美好的回忆。
  终于,好消息在不久之后传来。朱正廷的父亲为他找到了肾源,是一位因心脏病去世的小伙子捐献的。
  一切配型都有如神助般符合,在肾源转移到这家医院时朱正廷就要去手术了。
  这个晚上,朱正廷彻夜未眠。
  蔡徐坤也陪着他彻夜不眠。
  朱正廷有些担心,这个手术还是有风险的,万一出现排异现象,后果不堪设想。他看了看邻床。
  蔡徐坤也沉默不语。
  “正正……你能到我这儿来吗?”
  朱正廷于是很听话地爬到了蔡徐坤床上。
  蔡徐坤靠在朱正廷怀里,一下没有刹住,眼泪便控制不住地往下掉。
  朱正廷被吓到了,捧着蔡徐坤的脸抹掉他脸上的泪水,蔡徐坤却哭得更厉害了,一下一下的抽噎起来。
  “坤坤别哭,这个手术成功率很高的,我一定会没事的,到时候你又可以看到一个活蹦乱跳的正正了啊!”
  蔡徐坤却不知怎么了,眼泪就是停不下来,像断线的珠子,一颗一颗落进朱正廷的心坎里。
  抹了半天眼泪似乎也只能越抹越多,朱正廷于是干脆堵住了他的嘴。
  突如其来的吻让蔡徐坤不知所措。朱正廷等蔡徐坤不再抽噎,便温柔地舔舐他的唇瓣,时而轻轻吮吸,然后舌尖舔过牙齿,渐渐深入。
  蔡徐坤和朱正廷都很享受这个吻。
  
  第二天,朱正廷被推进了手术室。
  从开始到结束,一共也就不到四个小时。可是等麻醉药效过了,朱正廷却不见蔡徐坤。
  四处打听后才知道,蔡徐坤得的不是胃炎,而是胃癌。
  癌细胞堵住了食道和胃连接的地方,让蔡徐坤咽不下东西并且开始呕血。
  蔡徐坤被紧急推进手术室,也就在朱正廷进去以后一小时不到。
  这段时间里蔡徐坤确实也有呕血,但蔡徐坤明明跟他说,是长期咽喉炎引起的咳血,不要紧。
  不要紧……
  蔡徐坤明明跟他说不要紧的……
      这个人早上明明……明明还在和自己笑着说早安……
  这个人明明昨天晚上还在和他接吻……
  朱正廷突然想通了蔡徐坤眼泪的含义。
  朱正廷陷入了无比的恐惧。
  这恐惧一寸一寸吞噬着他的身体,以及他刚刚温暖起来又跌入冰窖的心……
  但噩耗并没有打算放过他。
  蔡徐坤终于还是没能从手术室里出来。
  癌细胞的快速扩散,让蔡徐坤很多器官都衰竭了。
  噩耗传来的时候,朱正廷甚至希望立刻出现排异。
  但是,他没有,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医生都为他高兴。
  而朱正廷却像一只提线木偶,能让他动起来的人已经离开了。
  留院观察期间,朱正廷一直翻着手机里的照片和文档,那些逝去的晶莹和璀璨,在现在的朱正廷看来是一把匕首,一下一下深深地剜在他心尖上。
  窗外换上了深秋的景,像爱心的树叶逐渐枯黄,被风吹得没影儿了。
  
  后来有个护士来整理蔡徐坤的床铺,发现枕头下压着一张纸,写着朱正廷。
  纸的反面一共两句话,却让朱正廷抑制不住地哭泣。
  “正正,我知道这世上终究没有奇迹,但上天还公平,让你参与了我最后的生命。这个世界,我还没看够,你要好好活。”
  
  出院以后,朱正廷每天都很准时的吃药。他的灵魂已经死了,吃药只帮助他留住心中那日渐模糊的人儿。
  他与蔡徐坤从盛夏到深秋,那三个月,朱正廷用了整整三十年来祭奠。
  这三十年朱正廷过得很痛苦,回忆的藤条天天折磨他,他的四肢像被禁锢,脖子像被勒紧。
  蔡徐坤的纸条,是朱正廷唯一的支柱。这种神秘的力量,让朱正廷打破了肾移植以后活不过二十年的记录。
  
  朱正廷最后走的很安详,在睡梦中就悄悄跑去蔡徐坤那儿了。
  “蔡徐坤,你还没告诉我,我到底追到你了没?”

「FIN」

————————
在下木央
廷坤小甜文《呐,你的小甜坤》&坤廷向短文三则&坤廷《悄悄的》已全部完结!
感谢大家的支持~
我会继续加油的(๑>؂<๑)
最后,祝阅读愉快!

评论(25)

热度(2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