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央儿

磕cp要快快乐乐嘛 挑你喜欢的看!
坤廷 博肖 妮ki 戴言 呆驼 无限增加中♾

【乾坤正道】《皮舅无乖甥(下)》

#蔡徐坤0802生日快乐!
#本文无差
#圈地自萌勿上升
#文笔不成熟 海涵轻喷
#带娃文
#祝阅读愉快

4 动画片局
  蔡徐坤正坐在客厅沙发上看电视,小家伙一个人趿着拖鞋踢踢踏踏从房间里出来了。
  “睡醒啦?”
  “嗯……”
  小家伙揉着眼睛走到蔡徐坤旁边,看了眼正在放着综艺的电视,向他发出了换台请求。
  “叔叔我想看……动画片……”
  带着点刚睡醒的迷糊和小朋友的奶音,没有人会拒绝这样可爱的小家伙。
  蔡徐坤于是把遥控器给了他,小家伙熟练地调到某个台,正在放柯南。
  蔡徐坤一愣,他本来还以为会是喜羊羊或者熊出没之类的动画片,没想到小家伙居然喜欢的是这种。
  里面正好放到出了命案,死者被一位女士发现,那位女士发出了经典尖叫,柯南和毛利随即赶来,发现死者死相惊悚地躺在血泊里……
  小家伙看得入神,虽然表情严肃有被吓到的样子,但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机。
  “我说小朋友,你看这个杀来杀去的不会留下什么心里阴影吗?”
  “因为杀人的坏人最后都会被柯南抓住啊!而且柯南推理的时候还特别帅气,脑子特别好诶!”柯南仿佛是这小家伙的偶像了,说起来的时候他眼里都发着光。
  然后小家伙转过头,眼里带着一丝难以置信:“难道……叔叔你害怕吗?!”
  ??????
  “不怕啊,叔叔怎么会怕这种小孩子看的东西……”
  “麻麻说这里面的有些东西不适合小孩子看诶……”小家伙嘟了嘟嘴。
  “啊?是吗?什么啊?”蔡徐坤好奇。
  “麻麻不肯告诉我……但是我有悄悄上网看过诶,好像是什么……新兰?柯哀?柯基?”小家伙一脸天真懵懂无辜清纯地说。
  “……你以后还是不要随便上网看了。”蔡徐坤吞了吞口水。前两对还能理解,这柯基还真是……他可是祖国稚嫩的花骨朵儿啊。
  “可是叔叔,我知道前两个,柯基是什么意思啊?”小家伙持续天真懵懂无辜清纯地发问。
  “……”这还真不好解释。
  “叔叔……是不是,”小家伙脸上突然闪现一抹得逞的笑,“是不是……叔叔和舅舅的关系啊?嘿嘿嘿……”
  …………
  “……你以后,还是少看柯南为好。”
  蔡徐坤vs小家伙,第四局,小家伙胜。
  

5 “朱正廷终于回家了”局
  蔡徐坤靠在沙发上半眯着眼睛,小家伙看得津津有味,他倒有点儿昏昏欲睡。
  半睡半醒中他好像瞥见小家伙在桌上拿了样什么东西跑开了,不一会儿又跑了回来。蔡徐坤也不想去问他在干什么,没跑出去就好。
  “I need you I need you I need you I need you 中了爱的蛊……”
  这是他给朱正廷专门设的手机铃声,偶然听到的这首歌还挺好听的,唱这句歌词的人声音也和他的朱正廷特别像。
  “喂,正廷?”
  “我快到家啦!晚饭想吃什么?我顺便路过菜场买点菜回去。”
  “emm,我问问小家伙。”蔡徐坤摸了摸面前看电视看的出神的人儿的脑袋,“你晚饭想吃什么呢?”
  “舅舅做饭吗?舅舅做的我都吃!舅舅做饭最好吃了!”
  蔡徐坤暗自佩服小小年纪就能放出这样优秀的彩虹屁。
  “听见了吧?你外甥说的。”
  “嗯……”朱正廷那边好像已经走进菜场了,突然有些嘈杂。
  “那坤坤你想吃什么呢?”
  “你。”
  “蔡徐坤你给我好好说否则就没晚饭吃了!”
  蔡徐坤能想象出来朱正廷此刻慢慢红了耳根还仗着他看不见跟他嘴硬。
  “别别别,我也觉得你做的都好吃!”
  “嘁!”
  没有什么再见的话,朱正廷那头直接把电话掐了。
  蔡徐坤拿正手机看了看已经切到桌面的屏幕嘴角微微勾了勾,小家伙这时候转过头来冲着蔡徐坤狡黠地眨眨眼说:
  “叔叔,你被舅舅挂电话啦?”
  嗯。咱们外甥还真是聪明伶俐讨人喜欢。
  
  
  终于响起了开门声,小家伙一个鲤鱼打挺就从倒在沙发上的姿势冲到了朱正廷面前,手里还拿着他画的那幅画。
  “舅舅舅舅你看我画的!”
  “哇!宝贝真棒!”朱正廷宠溺地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发,转眼看见放在门口鞋柜上的另一幅。
  他拿起来瞅了瞅,这时蔡徐坤正好走到门口。
  “…这是你画的?”
  蔡徐坤看了眼朱正廷手里自己的画才知道大事不妙,想起刚才自己睡眼朦胧里小家伙的举动不由摆出认命脸。
  “这是叔叔画的猪!”小家伙在一旁煽风点火。
  “不错,会画画了,值得表扬。”
  朱正廷表面没什么表情,把画还是放回鞋柜上,拎着大包小包的菜走进厨房了。
  “诶?为什么舅舅不生气?”小家伙看着朱正廷远去的背影颇为遗憾。
  “就知道你个小鬼头不安好心!”蔡徐坤稍微暴力地揉乱小家伙的头发,“你舅舅可是你叔叔我的男朋友!”
  蔡徐坤还强调了“我”这个字。
  怎么肥四?你们两个欺虎我还小不能谈恋爱嘛!
  于是他拿着自己的画气鼓鼓地回到沙发上了。
  蔡徐坤vs小家伙,第五局1/2,蔡徐坤(的男朋友朱正廷)胜。
  
  
  朱正廷捣鼓了一个多小时,做了两荤两素一个汤。
  “你们尝尝这个鸡腿!这是我跟一起出去的老师偷的艺!”
  蔡徐坤先给小家伙搛了一块,又自己吃了一块。
  “哇!!舅舅做得超好次!!”小家伙嘴里嚼着肉,眼里放着光。
  朱正廷朝小家伙笑了笑,转头期待地看着蔡徐坤。
  蔡徐坤慢悠悠吃完,瞅着朱正廷可爱的小表情忍不住想调戏一下。
  “好吃是好吃……”蔡徐坤咂咂嘴,“但是你就回来了一个小时……这个得腌好久吧?”
  “……”
  朱正廷语塞,不知道该不该正面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肉其实是……我从那个老师那边顺来的……”
  “什么嘛,所以说只要煮一煮就好了咯?”蔡徐坤满足地看着朱正廷脸上渐渐出现的尴尬(实在是比刚才可爱好多倍),“那也没什么厉害的嘛……”
  “你爱吃不吃!”朱正廷非常生气(并且尴尬),假装要把这碗收走。
  “哎别嘛……”蔡徐坤瞬间一脸笑地凑到朱正廷那边。
  朱正廷冷漠地别开头。
  “嘻……嘻嘻嘻……”
  小家伙吃得满嘴流油,也不忘观察着他舅舅和叔叔在那边打情骂俏。
  被他这么一笑,朱正廷耳根红透了。
  “再这样你们都别吃了!”
  朱正廷vs蔡徐坤&小家伙,第五局2/2,朱正廷(凭借外表和暴力优势)完胜。
  
  
6 坤廷局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这小子今天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朱正廷姐夫站在门外抱着已经睡过去的小家伙,有些抱歉地笑着。
  “啊没事没事,姐夫你早点回去吧已经很晚啦~”
  “那再见了。”
  “姐夫再见~”
  朱正廷把门关上长叹一口气,然后一脸冷漠地看了眼蔡徐坤。
  “麻烦真是送走一个还剩一个。”
  “我怎么就成麻烦了……”蔡徐坤满脸委屈,暗自诽腹自己这男朋友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
  朱正廷瞟了眼还在鞋柜上的画,又瞟了眼蔡徐坤。
  “哎哎,今天我生日诶!你晚回来就算了你还说我麻烦你还嫌弃我画的画!”
  
  
  朱正廷挑了挑眉,然后快速在蔡徐坤脸上啾了一下。
  “可以了吧?”
  “我要吃蛋糕!”
  “……没有蛋糕。”
  蔡徐坤把手扣在朱正廷脑后,堵上了他心心念念了三周的唇。
  
  
  蔡徐坤vs朱正廷,第六局……嘛,有些事情不好定胜负。

「FIN」

————————
在下木央
上篇请戳头像!
今天大糖一个接一个地掉
开始后悔生贺写早了
不然在下今天就激情现码了

戳这边看其他文w
再次祝坤坤生快惹!

评论(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