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央儿

磕cp要快快乐乐嘛 挑你喜欢的看!
坤廷 博肖 妮ki 戴言 呆驼 无限增加中♾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愚真

#愚人节快乐!!
#本文无差
#请勿上升正主
#文笔不成熟,海涵轻喷
#脑洞(草率)短打
#祝阅读愉快

  “愚人节了,记得来骗骗我说喜欢我吧。”
  朱正廷转发了一条空间,其实只想让蔡徐坤一个人看到。
  他两天前刚加上蔡徐坤的好友,然后他并没有很主动,倒是这个堪称全校女生心中的完美男人的同级大三生自来熟得不行。
  
  朱正廷暗恋蔡徐坤,从进大学开始。
  朱正廷明恋蔡徐坤,从昨天开始。
  他两天前加上的好友,昨天就被黄明昊抢去了手机,发去了一句「我喜欢你。」
  肇事者委屈巴巴且义正言辞地说:“现代社会同性有什么稀奇的而且那么多女生追蔡徐坤他都不同意那很明显取向有问题你说对不对嘛!”
  然而蔡徐坤回了一句:
  「这是愚人节的预热吗?」
  让朱正廷又怂回了原型。
  打了几句哈哈混了过去,黄明昊对此白眼示意。
  “我说你进大学三年才加上好友也就算了,加了好友还不主动就太过分了。”范丞丞从上铺探出头,顺便摸了一把黄明昊的脖子,后者再次甩了个白眼。
  朱正廷对此早就见惯不怪。
  说来,他还是牵了红线的那个人。
  他们三个人高中就是很好的朋友,后来考进了一个大学。
  第一个学期,细节已经忘了,朱正廷只记得范丞丞一天晚上喝了个大醉去找他,哭着说喜欢了黄明昊三年,但是怕这怕那的一直没敢表白。
  朱正廷就让他愚人节去表白,即使失败了只当作愚人节的把戏就好。
  「我喜欢你,这句话在今天我可以去骗全世界,但我不会骗你。」
  范丞丞斟酌再三还是发了出去。
  回复来得很快。
  「我不喜欢你。」
  在一旁看着的朱正廷还没来得及开始安慰,后面一条就接着来了。
  「这句话我不用骗全世界,但我今天就是要骗骗你。」
  黄明昊这时候推开宿舍门。他其实一直在门外边。
  他对着范丞丞很甜很甜地笑着。
  第二天校园论坛上就出了一条新置顶:
  「XX系三大校草之二在一起了!路人表示深切同情朱正廷的感受!」
  见证身边一对好朋友变成一对恋人真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
  朱正廷就像当年的范丞丞,不知道蔡徐坤会不会也像当年的黄明昊。
  
  下午的时候朱正廷一个人在图书馆。
  合上微积分,打开手机。
  「蔡徐坤赞了我。」
  朱正廷瞬间紧张地吸了一大口气。其实他也没什么好紧张的。
  这时黄明昊发来一条消息。
  「我好像看到你了。」
  「你转下头。」
  朱正廷还在奇怪这小孩不是和范丞丞约会去了,转头也没发现他,倒是看见了就坐在自己后面一桌的蔡徐坤。
  蔡徐坤正抬着头,便对他笑了笑。
  朱正廷猛地转回去,这才意识到自己这么做有点没礼貌,但是让他再去打个招呼也太尴尬了。
  「你在哪?我怎么没看到你。」
  朱正廷这时候比起想知道黄明昊在哪,更想掐死他。
  「愚人节快乐!你不会真的转头了吧!”」
  接着是一张他自己“哈哈哈哈哈”的表情包。
  朱正廷更想掐死他了。
  知道蔡徐坤坐在自己身后,朱正廷更是如坐针毡,连看书也把背挺得笔笔直的。
  蔡徐坤在他身后看得发笑。
  
  其实蔡徐坤一开学就认识朱正廷了。
  被校长点名表演的全市舞蹈一等奖,在开学典礼上虽然舞跳的简单,蔡徐坤的眼神是一刻也没有离开他。
  真是好看。
  蔡徐坤也有到处打听过朱正廷,奈何专业不同,身边也没有一个和他认识的人,始终接触不到他。
  直到这第三年的愚人节前两天,朱正廷主动加了他的好友。
  蔡徐坤可以说是很惊喜了。因为了解朱正廷安静慢热的性格,他把积累了三年的话题一下全抛了出来,和朱正廷聊了一整个下午。
  然而收到朱正廷的表白,他立刻怀疑这条东西的可信度。
  第二天就表白,自己喜欢的人怎么可能是那么一个轻浮急躁的人?
  他于是很机智地回复,没让场面尴尬下去。
  蔡徐坤潜意识里也希望朱正廷是真的喜欢他。
  不急,他已经有计划了。
  
  下午正好没有事,蔡徐坤就去了图书馆,正好看见一本正经学习的朱正廷,就安静地坐在他后面。
  在实行计划之前能安静地看朱正廷一下午真是太满足了。
  没想到自己正看的出神,朱正廷突然转过头,只好尴尬而不失礼貌地微笑一波,然后看着朱正廷又飞快地转了回去。
  他耳朵有点红。
  蔡徐坤心跳有点快。
  
  朱正廷的位置在窗边,下午的阳光暖融融地晒得人想睡觉。
  事实上朱正廷确实趴着睡着了。
  等到醒过来的时候,窗外已经黑了,图书馆里也只剩寥寥几个人。
  朱正廷伸了个懒腰又揉了揉脖子,转头发现后面的位子已经空了,便还了书离开了。
  晚上的大学路上有些冷清,估计都去吃饭了。
  这时手机屏幕亮了。
  「蔡徐坤:我好像看见你了,你转下头。」
  真是,怎么连蔡徐坤也开始玩这种幼稚的东西了。
  「骗我的吧……」
  「没有没有,你真的转下头嘛。」
  朱正廷似乎真的听见身后有脚步声。
  他于是停下,还没来得及转头,眼睛就被蒙上了。那人的手掌有些温暖。
  “我喜欢你。”
  朱正廷听出是蔡徐坤。
  “是愚……”
  是愚人节快乐吧?朱正廷还没问出来就被打断了。
  “如果你昨天是骗我的,我被骗到了……
  “那……你今天能不能也中一下招?”
  
  今天的表白并不一定全是愚人的套路,如果能心甘情愿地被骗一次,说不定就找到了未来的幸福。

「FIN」

————————
在下木央
祝大家愚人节快乐啦!
其实在下觉得愚人节表白的,除了真的愚别人的,就只有那些不敢在平时表达出来的人了……
所以有了这个脑洞,希望天下有情人还是能终成眷属啦!
目录请戳:
归档
最后还是祝阅读愉快!

评论(4)

热度(2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