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央儿

磕cp要快快乐乐嘛 挑你喜欢的看!
坤廷 博肖 妮ki 戴言 呆驼 无限增加中♾

【乾坤正道&皇权富贵】条件反射

#祝我们小可爱 @叶依❤Ariel 生日快乐!!!!!!(👈凸现真诚的感叹号

#坤廷 丞昊 甜

#感谢 @叶依❤Ariel 小可爱的点梗(没错是她是她还是她

#圈地自萌勿上升

#文笔不成熟 海涵轻喷

#祝阅读愉快

0

  蔡徐坤有一种病,是一种条件反射。

  感受器是眼睛或者皮肤,条件是看到朱正廷或和朱正廷独处一段时间。

  它不像膝跳反射和眨眼反射那样正常和不可抗。

  它的效应器——比如蔡徐坤的嘴巴和手——能不能干点什么出来,大多数取决于朱正廷的心情和实际情况,不过也有那么少部分时间蔡徐坤也控制不了的,朱正廷极力反抗也没用的,只能任由更多的效应器搞事情了。

  这个病朱正廷是最大受害者,他也一直说要给蔡徐坤治治。

  (作者os:谁知道zzt有没有在享受啊还受害者呢喂!)

  

1

  周六上午,医院的挂号处大排长龙,大多是在夏秋换季的时候感冒咳嗽的人。

  蔡徐坤这天有两个手术要做,两个都是患了胆结石的老人。

  他从七点多在手术室一直待到下午一点多,赶到医院食堂的时候已经只有寥寥几个人在吃饭了,厨师都已经休息了,只有两个大妈还守在盛饭口。

  不过他蔡徐坤可从来不担心会没有饭吃。

  “坤!”

  朱正廷坐在不远处的桌边跟他招手,他面前放着一盘没动过的饭菜。

  “你什么时候来的?”

  蔡徐坤坐了下来,朱正廷递给他一双筷子,他很自然接过就吃起来了。

  “半小时前吧,然后明昊就走了。”

  黄明昊也是一名外科手术医生,他这天上午一个手术做完以后就被朱正廷逼着来食堂给他和蔡徐坤打饭,等到朱正廷换班吃饭了他才回去。

  “一直让那小子打饭他会不会不开心啊?”蔡徐坤印象里,自己和正廷似乎已经明里暗里叫黄明昊帮了许多忙了

  “不会啦,他小男朋友还在我手下工作呢。”

  朱正廷颇有一丝得意。

  

  

2  

  朱正廷是精神科主任医师,范丞丞也在精神科工作,朱正廷曾经是他的师傅。

  范丞丞比黄明昊早进医院一年,而黄明昊也已经在医院呆了三年了,朱正廷和蔡徐坤是都已经在医院工作了六年多了。

  黄明昊可是医大的扛把子,当初他到医院实习了八个月转正,后来很快就亲自操刀了,做出了同龄人中特别不错的成绩。  

  

  蔡徐坤自然是特别欣赏他的,但蔡徐坤的技术也是全医院数一数二的,手术排的特别多,有时候就会耽误吃饭。

  他进医院第三年才和朱正廷在一起,在这之前他的工作餐都是有一顿没一顿的。后来朱正廷就会帮他买好饭,但有的时候朱正廷也该去上岗了蔡徐坤就又没饭吃。而黄明昊这个小可爱就恰到时机地出现了。

  说来也巧,黄明昊进医院的第一天就和他同一所大学的学长范丞丞食堂偶遇,年轻气盛的两个人瞬间看对眼三天就确定了关系,这实在比蔡徐坤当初的两年追妻路高效太多。

  两个人又乐得高调,被朱正廷瞬间识破。

  “丞丞,跟哥说说你家小男朋友呗。”

  “啥?”

  “他工作忙不忙啊?”

  “还行吧……”

  “好!那帮我和坤坤买饭的重任就交给黄明昊了!”

  “……???你说啥?”

  范丞丞知道朱正廷虽然看上去一脸正气,精神科医生又是温言细语的,其实一肚子坏水,心黑着呢。

  “你看啊,我这个主任规定得全科最晚吃饭,虽然跟其他科比起来还不算晚,但去了食堂也没剩什么好菜了是吧……”

  朱正廷一脸楚楚可怜。

  “……”

  “你看哥进医院三年都瘦了好多了……”

  “那凭啥要昊昊去啊……”

  “那你去……?”

  “不行!”

  “你看你又不去……”

  “那为啥一定要找我俩啊……”

  “emmmm……”朱正廷思考了一下,“你看,如果以后黄明昊他中午比你早休息,我就也同意你早点去食堂陪他一起给我和坤坤买饭,这不增进你俩感情了嘛?”

  “这不还是给你和你家蔡徐……啊!”

  朱正廷怒了,一巴掌pia在范丞丞肩上。

  啧,这痛的叫一个锥心刺骨,透彻心扉。

  “好…好好好……”

  他范丞丞不是怂,只是痛。

  

  后来范丞丞跟黄明昊哭诉了自己的受虐经历,痛斥了朱正廷的暴力行为,并且哀求了他去完成相关买饭事宜。

  所以从此以后他蔡徐坤在也不担心没有饭吃。

  

3

  这天是一个工作日,整个医院都还算空荡。

  蔡徐坤上午就排了一个小手术,做完以后他立刻跨越一栋楼去了精神科。

  他先是碰到了翻着病人名单走路都带风的范丞丞。

  “丞丞,今天忙吗?”

  “啊……”范丞丞不用想都知道蔡徐坤是来干什么的,“还行。”

  “那你现在去干嘛?”

  “正廷哥让我去看一个床的病人,他自己现在在办公室里写病例分析。”范丞丞十分贴心地补充了后半句。

  “噢,”蔡徐坤回忆了一下,“明昊刚才有个急性阑尾炎要开,估摸着会过了午饭时间。”

  “谢谢哥。”范丞丞笑着拍了下蔡徐坤的肩。

  其实不止他们两个人会聊起对方家的在干什么,这两对全医院尽人皆知的小情侣不管走到哪都有人顺带一提。

  

  蔡徐坤悄咪咪走到朱正廷办公室门口,门半开着,蔡徐坤就没进去站在外面看。

  朱正廷正全神贯注对着电脑,指尖时不时敲着键盘,又时不时抵着下唇在想些什么。

  蔡徐坤的条件反射有了条件,反射也走在实践的路上了。

  他先装模作样地敲了敲门,朱正廷抬头看见蔡徐坤在门口似笑非笑地盯着自己,内心隐隐觉得大事不妙。

  “你怎么来啦?进来啊。”

  虽然心里慌得ya批但是表面还是要稳住,万一只是自己想太多了呢。

  蔡徐坤倒也不紧不慢地走到桌子边上,手撑在桌子上以一种俯视的姿态看着朱正廷。

  而朱正廷看着被蔡徐坤顺带上的门咽了口口水。

  “你 你干嘛?我还要写分……”

  蔡徐坤趁着朱正廷抬头说话,手托起他的下巴,弯腰吻了上去。

  蔡徐坤吻得有些霸道,朱正廷对他突然做些什么事情的都习惯了,也热烈回应。

  一吻结束,蔡徐坤稍稍拉开一丝距离,就着阳光欣赏朱正廷的脸。

  “看来做了一个手术的蔡大名刀心情不怎么样。”

  对于蔡徐坤来说,好心情对应了温柔调情的吻,负能量的时候亲吻脸颊眼睛和额头,而有一点烦躁就有一点粗暴霸道。

  “对啊,一上午没见你了。”

  蔡徐坤眼睛就没从朱正廷脸上移开过。

  “恐怕不止没见我那么简单吧?”

  朱正廷心里冒出了邪恶的念头,他用膝盖蹭了蹭蔡徐坤腿间,那个已经有了反应的效应器。

  “对,一上午没上你了。”

  蔡徐坤刻意压了声音,热气吐在朱正廷耳边。

  “不对,你已经两天没上我了。”

  朱正廷调笑着看蔡徐坤。

  “那你到底给不给我上?”

  蔡徐坤控制不住了。

  “当然不啦!”朱正廷一脸惊诧,“上班时间怎么能乱来呢?”

  蔡徐坤早就料到朱正廷点火也不灭火的恶劣行为,这是他玩惯了的把戏。

  “丞丞还真说对了,”蔡徐坤嘴角一丝无奈,“你这小妖精真一肚子坏水。”

  “哪有?我这叫爱岗爱民爱社会!”朱正廷再次摆出夸张的表情,心里是笑到要断气儿了。

  “不过我可以给你私事公办,精虫上脑也算精神科疾病,出门左拐挂个号我亲自给你看看脑袋。”

  

4

  成功恶搞了男朋友的朱正廷神清气爽,而被恶搞的蔡徐坤一脸悲怆。

  “天哪,坤哥,你咋啦?”

  范丞丞一来食堂就看见坐在一起的这对小情侣脸上天差地别的表情。

  “他怀疑人生呢,别打扰他。”

  朱正廷一提这事就想笑,笑得声音都变了,“鹅鹅鹅”的,蔡徐坤脸上的悲怆更深重了。

  “明昊呢?”

  “他做手术呢,我先来帮他买个饭。”

  “丞丞真是长大了。”朱正廷颇有一种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的感觉。

  (FCC:再怎么着也不该是女儿吧!!掀桌)

  黄明昊不久就来了,朱正廷成功让他也不去打扰蔡徐坤怀疑人生,三个人聊得热火朝天的。

  而蔡徐坤,他发誓今天一定要把朱正廷这个小妖精给办了。

  

  傍晚的时候,蔡徐坤就在精神科更衣室门口逮下班的朱正廷。

  “哇,你干嘛?”

  刚从更衣室出来的朱正廷看见在门口鬼鬼祟祟的蔡徐坤不禁吓了一跳。

  “跟我回家。”蔡徐坤拽着朱正廷就往外走。

  这两人原本租了不同的公寓,后来也没有同居的意思,就是偶尔谁去谁家过个夜……我们都懂。

  一进门蔡徐坤就把朱正廷压在门板上,故意用自己的腿顶住他的,两人的炽热先打了个照面。

  “你今天上午玩的挺开心?嗯?”

  “嗯,还不赖吧?”

  “必须的啊,我可憋死了。”

  蔡徐坤稍微用力咬了下朱正廷的嘴唇。

  “那我现在,不是在补偿你吗?”

  朱正廷用手扣住蔡徐坤的后脑勺吻了上去,蔡徐坤于是把他打横抱起来走向房间。

  “还没洗澡!”

  “我不嫌弃你。”

  “可我嫌弃你。”

  “???你给我等着吧朱正廷。”

  蔡徐坤认命,把朱正廷抱进了浴室,放在浴缸里开了水。

  

  鸳鸯浴有多有益身心健康,看看第二天满面春风的蔡徐坤然后忽视掉一脸疲态扶着腰走路的朱正廷就可以明白了。

  朱正廷确实为他不计后果的皮付出了代价,但他也想留住身为精神科主任最后的一点儿尊严。

  “蔡徐坤我迟早得给你治治你的条件反射!”

  

  

[一个小小小小小番外]

蔡徐坤的两年追妻路

  蔡徐坤和朱正廷进医院第三年才在一起,蔡徐坤追妻两年,那第一年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呢?

  当然是认真工作啦!

  两个对医生这个职业都抱有极大热情的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会在工作第一年就谈恋爱???

  (FCC&HMH:来你给我们的说说为什么不会?)

  其实事实上他们第一年并没有机会碰到,因为朱正廷还没做到主任,蔡徐坤也还没做到主刀医生,并没有机会在全体高层医生例行会议上碰到。而朱正廷又一直自己带饭,不去食堂。

  蔡徐坤第一次参加例行会议就一眼看上朱正廷了。

  那时候的朱正廷穿着一件白衬衫,戴着一副金丝眼镜,像极了一位温文尔雅的绅士。

  而蔡徐坤为什么喜欢朱正廷呢,据他事后说,是觉得这位表面上一尘不染的公子心里一定住着一个恶魔,是一位很有意思的表里不一的人,于是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果不其然。

  (ZZT:来来来打人了我哪表里不一了我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很正直好吗??)

  好吧言归正传,从那时起蔡徐坤就踏上了漫长到他自己都没想到的两年追妻路。

  他了解到朱正廷每次都自己带饭吃,于是他经常假装不经意地路过朱正廷办公室并且说:

  “哎我今天正好多带了一个苹果/香蕉/梨/桃子……你要不要吃一个?”

  (作者:其实老刻意了外科到精神科一栋楼的距离也是你随便晃晃就可以到的吗??)

  其实朱正廷自己有带水果的习惯,但是看着蔡徐坤每天中午都来一次也觉得不太好意思,后来也会收下水果,但是他经常放在抽屉里就忘了吃。

  然后像香蕉这种水果,放着放着就烂了。

  朱正廷又是一个点特别奇怪的人,看着别人好心给的水果自己忘了吃还烂了不能吃了,就特别对不起人家,一直想着要怎么给蔡徐坤一点表示回一下意。

  (作者(挑事):所以如果不是水果放烂了,单纯就蔡徐坤天天给你送水果这件事而言你也不会想回报一下的是吗?

    CXK(惊):是这样吗??

    ZZT(怂):不不不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

  于是有一天,就在蔡徐坤给他“不经意间”送水果的时候,他叫住了蔡徐坤。

  “哎我还没吃午饭今天带太多了我吃不下要不一起吃?”

  (作者:天啊这是什么蹩脚借口?)

  “好啊!”蔡徐坤心花怒放。

  (作者:第一次被邀请吃饭不能矜持一点吗??

    CXK:我是攻。

    作者:好!惹不起!)

  于是后来就渐渐变成蔡徐坤日常到朱正廷办公室吃饭,并且蔡徐坤又渐渐成功撺掇了朱正廷去食堂吃饭。

  其实这样的发展进度已经很棒棒了,只是后来朱正廷突然被医院领导指派到国外进修一年。

  出国之前的某个中午,他们照例在食堂吃饭。

  “唉。”蔡徐坤苦大仇深脸。

  “咋了?”朱正廷关切脸。

  “一个我超在意的人要出国了诶……我难过qwq”蔡徐坤嘤嘤嘤。

  “正常点。”朱正廷一记眼刀。

  “一个我喜欢的人要出国了,”蔡徐坤直直望进朱正廷的眼睛,“我能不担心吗?”

  “我也是个成年人了。”朱正廷选择性忽视了前半句。

  “……”蔡徐坤扎心。

  “那你等我一年?”朱正廷试探。

  “没问题。”蔡徐坤笑了。

  

  一年以后,在机场。

  朱正廷拉着行李箱走出机场,看见蔡徐坤就在不远处笑看着自己。

  他拖行李箱冲过去就是一个熊抱。

  “我回来了。”

  “我等到了。”

「FIN」

————————

在下木央

没错又是我 连更三天你们说爽不爽!

当然这次和前两天都是不一样的!(郑重

广播腔:叶依同学,你的木央给你送来了一箱旺仔牛奶(啊不对!)是一篇甜甜的生贺!

我明白你住宿,那我就和你灵魂沟通吧(挑眉

还请大家多多支持我们抑扬顿挫💕

(如果可以的话请去给我的叶依送句祝福叭TWT

感谢阅读

评论(9)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