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央儿

磕cp要快快乐乐嘛 挑你喜欢的看!
坤廷 博肖 妮ki 戴言 呆驼 无限增加中♾

【百日坤廷Day.74】稚意

#本文无差 温馨 HE
#ooc 都来骂我
#圈地自萌勿上升
#文笔不成熟 海涵轻喷
#本来是欢乐的梗 写着写着就忧伤了(滑跪
#祝阅读愉快

00
  朱正廷坐在回国的飞机上,身边那位外国女士身上浓郁的不知名香水味熏的他头晕。
  他在美国留学七年,虽然没有问过为什么他们那么爱喷香水,但倒是知道他们有多严重的狐臭。
  机身渐渐倾斜了。
  朱正廷把头偏向窗户,看着地平线远远的退到视线之外,耳朵里的堵塞感也越来越明显了。
  朱正廷闭上眼睛。
  自己似乎已经离那阵桂花香味很近很近了。
  

01
  朱正廷生活了十八年的小巷没有拆迁,但是很多住户都搬走了,剩下的也基本上都是些老人。
  朱正廷拖着拉杆箱站在巷口。
  仲秋的傍晚,穿过小巷的风已经盛满凉意。凉意,带着久违的桂花香。
  不知道是谁种的桂花,不知道它们存在了多久,朱正廷只知道他的十八年,年年都会有桂香弥漫的时节。
  朱正廷的家在巷口进去的第一个拐角处,外边有一个小花园。他推开花园外的小铁门,踩上了几根枯枝。
  花园的角落有一树梧桐,周围摆着几盆花和灌木。和七年前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不过隔了几场花落去与燕归来的场面。
  
  
  家里向来只有奶奶一个人,父母常年住在国外。朱正廷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住。爷爷在他十五岁时病逝了,剩下奶奶打理家务。
  朱正廷已经提前通知过,所以老人并没有很吃惊。她依旧在厨房忙碌着,只是叮嘱朱正廷先去洗个手,然后吃个苹果。
  仿佛朱正廷是放学回家,而不是留学回国。
  朱正廷洗了手坐在沙发上,能很清楚地看见奶奶在厨房里的背影。相比七年前,奶奶似乎矮了一些,背也佝偻了,白发也毫不避讳地长出了许多。
  少小离家并不至于老大回,乡音未改,而至亲的鬓毛却衰。
  饭桌上,奶奶一直给朱正廷夹菜,唠叨着国外吃的肯定没有自家烧的好,朱正廷也连连说是。老人并没有问很多关于朱正廷在国外的情况,可能是年龄使然,并不注重过程,而更关注自己的孩子平安回家的结果。
  “对了奶奶,”朱正廷看似也不经心,“隔壁住的蔡奶奶怎么样啊?”
  “蔡奶奶,已经去世啦……”老人家叹了口气,嘴角耷拉着,法令纹看上去深了不少。
  朱正廷也不意外,蔡奶奶从自己很小的时候就疾病缠身,到自己出国之前她自己便放弃了治疗,只在小巷里和自己的孙子住在一起。
  “那我们隔壁没人了吗?”
  “蔡家小孙子还住在里边呢……就是和你一起玩大的……”老人家眯了眯眼睛,眼角的皱纹千沟万壑,“……蔡徐坤啊……”
  朱正廷吃了口菜,等奶奶继续说下去。
  “他现在工作也挺忙的……我有时候浇花……早上四五点……看见他抱着一堆文件回家……他还经常跟我打招呼……”
  
  
  吃完饭,老人家很早就睡了。
  朱正廷躺在床上,时差还没调整过来,倒是一点困意也没有。
  他的房间在二楼,床头有个窗户正对着隔壁蔡徐坤的家。
  
  
  小时候,他们最喜欢通过这个窗户向对方喊话。
  “正正,我要睡觉了!”
  “我也要睡了!”
  “那正正晚安!”
  “坤坤晚安!”
  朱正廷从窗户望出去,对面的窗比这晚上十点多的天还黑。
  于是朱正廷托着腮朝着窗户外边看了一夜,看了一夜对面的窗子,这小巷里最黑的窗子。
  

02
  天边蒙蒙亮了,朱正廷刚培养出来的困意又被光线赶走,他干脆起床下楼浇花。
  本意也不是真的浇花。
  没过多久,从巷口果然走过来一个身影。对朱正廷来说很熟悉,对朱正廷来说又有点陌生。
  那身影似乎也在疑惑为什么今天浇花的老人比平时不一样许多,似乎偏着头,似乎脚步也快了。
  时隔七年的见面。
  蔡徐坤一夜未睡冒出了胡茬,头发也有一些杂乱,二十多的青年硬生生有了大叔的既视感。
  蔡徐坤似乎很惊讶,但强行让自己看上去不是那么惊讶。
  “好久不见。”朱正廷先笑着打了招呼。
  “嗯,好久不见。”蔡徐坤勾了勾嘴角,疲惫让他笑得不好看。
  “你先赶紧回家休息吧……”
  “我今天不去公司,我们下午聊会儿天吧。”蔡徐坤抬了抬手,似乎想去揉朱正廷的头发,却没想到七年以后的朱正廷已经比自己还高了,只得尴尬地收回去。
  
  
  蔡徐坤以前确实一直比朱正廷高,所以他总喜欢揉朱正廷的头发。
  “坤坤你别揉我头发了……”
  朱正廷每次头发被揉的乱糟糟的,总会用还稚嫩的声音提出抗议。
  “正正的头发又软又滑,真的很舒服。”蔡徐坤每次只会这样回答,并且照样揉。
  朱正廷也随意了,毕竟是坤坤喜欢揉,而且坤坤的手掌真的很暖也很温柔。
  
  
  回到房间里,朱正廷看见对面的窗户亮了灯,总算没有那么黑了。看着对面透出的人影好像刚洗完头在擦头发,然后坐到床上又关了灯。
  如果蔡徐坤家没有重新装修过,朱正廷甚至还记得他的房间格局。
  
  
  后来迷迷糊糊的,是被敲门声惊醒。
  奶奶在外面喊说蔡徐坤来了。
  朱正廷揉揉眼睛猛地起床了,一下子不适应的头晕差点让他撞在门板上。
  蔡徐坤站在门口,换上了一套运动衣,胡茬也刮干净了,头发也是梳的整齐。
  满身流淌的少年感,和七年前并没太多的不同。
  
  
  两个人肩并肩走在小巷的小路上,没有人说话,但默契地走向一个地方。
  小巷中心有一片公共休息区,木质的长凳围成一圈,中央是几树桂花。
  这些长凳脱漆很严重,斑驳于它就像年轮于树,随着岁月更迭不断地增加。
  两人坐在长凳上,头顶的桂花溢着香。
  “这几年过得不错?”蔡徐坤看向朱正廷。
  朱正廷的皮肤还像从前一样白,看上去被保养的很好。头顶的卷毛又给他增加了些童稚感,所以蔡徐坤的话并不是疑问句。
  “但你却有点累。”朱正廷也转头,担忧的眼神撞进蔡徐坤深邃的瞳孔里,竟有一时恍惚。
  七年前朱正廷在这里告诉蔡徐坤他要出国的消息,也是这样的场景。
  他还记得那时候蔡徐坤的眼神里翻滚着不舍,还有另一种浓烈的,他也不敢确定的情绪。
  而此刻蔡徐坤的眼睛像被蒙上一层雾霭,读不清是什么。
  

03
  也是一个深秋,在桂花树下。
  “坤坤……”
  朱正廷总有些迟疑,蔡徐坤心下也了然。
  朱正廷的父母常年在国外,以前朱正廷也说过会被接出国去留学。现在他们也成年了,看样子确实是要分别了。
  “我爸妈让我出国了……”
  蔡徐坤不说话,只扭头看着他,嘴角紧紧地抿成一条线,眼神盯得朱正廷有一丝慌乱。
  “也不是不回来嘛……”
  “多久?”
  “啊?”
  “你要去多久?”
  我要隔多久才能再见到你?
  “……”
  朱正廷也不知道,父母说,让他在那边定居。
  “跨洋电话是不是挺贵的?”蔡徐坤也没有再纠结上一个问题,心里似乎微微有了定数。
  他父母死于意外,从很小的时候就一直跟着奶奶生活。以前靠着保险赔偿和奶奶的养老金,初中以后便到处打工了。
  “没事,我……”我给你打就行了,你不用付很多话费的。
  蔡徐坤心性高,所以朱正廷最后也没有说出这句话。
  后来没人再说话了,朱正廷只记得蔡徐坤这样看着他,他也这样读着蔡徐坤的眼神。
  比不舍还浓重的,是……
  爱吗?
  
  
  七年以后,也是这样的。
  朱正廷也是这样的不确定,那是什么……
  爱吗?
  两个男生……谈什么爱?
  
  
  两个人在长凳上坐了一会儿,聊了一会儿过去。
  于是才发现他们一起度过的童年是多么简单,不过一日三餐,和时而飞来的蝴蝶,和饭后在暮色里映着的一起乘凉的大蒲扇。
  还有约着整个小巷的孩子玩捉迷藏,用他们奶奶的话来说,就是街头巷尾地乱跑。
  
  
  “十五,十四,十三……”
  小小的朱正廷蒙着眼睛站在桂花树下,他周围原本围成一圈的孩子们四散开去,或找个隐匿的转角,或爬到谁家的庭院里躲起来。
  蔡徐坤就比较小聪明,他径直爬到了桂花树上,借着繁茂的枝叶藏起自己的身体。
  “……三,二,一!”
  朱正廷兴奋地从桂花树下跑开了,蔡徐坤在桂花树上捂着嘴偷笑。
  朱正廷年纪小,跑的却很快,眼睛也很尖,不一会儿就几乎把人找齐了。他聚在桂花树下数人数,却发现少了一个。
  “蔡徐坤?”
  朱正廷皱了皱眉嘟了嘟嘴,每次都是蔡徐坤,他总是找不到他。
  “在这儿等吧,他迟早得出来的。”
  一个小孩建议,朱正廷想想也是,便和其他人席地而坐,弹起了弹珠。
  蔡徐坤呢,他躲在树上太久,竟是靠着树枝睡着了。
  等到那太阳都快钻进遥远的地平线,老人们都出来叫自己家的孩子回家吃饭。
  “廷廷啊,回家吃饭啦。”
  “我等一下坤坤,马上就回去!”
  孩子们一个接一个都回家了,朱正廷还在桂花树下等着。
  不知怎么的,朱正廷灵光一闪抬头看向头顶的桂花枝叶,果然看见了一个隐匿在枝叶间的一个不明生物。
  “喂!”
  朱正廷大喊一声,树上那个不明生物像一只被惊醒的小兽那样在树枝上晃动了几下。
  那只小兽又在枝丫间磨蹭了一会儿,突然像意识到什么似的,一个翻身落到地面,把朱正廷吓了一跳。
  “你可算是下来了。”
  朱正廷瞅了蔡徐坤一眼。
  “我……我睡着了……”
  蔡徐坤有些抱歉,表情有些委屈巴巴。
  朱正廷拉起蔡徐坤的手。
  “回家吧。”
  

04
  “回家吧。”
  蔡徐坤先开口的,打破了渐渐尴尬的沉默。
  他们都长大了,不再是当初可爱而稚嫩,也不再是无忧无虑的他们了。
  总有那么些事情,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需多言;而有更多的事情,因为不是共同经历,让他们在对方的世界里变得没有发言权。
  
  
  并排走在小巷里,落日斜晖把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
  “对了,”蔡徐坤突然想起什么,“那你还要再回国外吗?”
  朱正廷点点头,随即又摇摇头。
  “我妈是肯定会叫我回去的,但是我跟我奶奶说我不想去,让她留我就好了。”
  蔡徐坤轻应了一声。
  后面再没人说话。
  
  
  为什么呢?
  明明以前无话不说。
  现在却出现这种突然的静寂,就像是两团明明可以交织的火焰,却给生生投进冰窖里。
  
  
  是桂花香太浓了吗?
  为什么并肩走着的两人,不约而同别开头去,红了鼻尖和眼眶。
  没道理啊,桂花香不熏人。
  
  
  “奶奶,我回来了。”
  朱正廷回到家里,看见奶奶在厨房忙碌的背影,心里轻松了许多。
  奶奶是从小到大最疼他的人了。
  “廷廷啊,徐坤呢?他一个人在家,怎么不叫他一起吃晚饭呢?”
  奶奶慢慢走出来,手里拿着一盆切好的蜜瓜,上面插了三个叉子。
  朱正廷没答话。
  “你对面李叔家种的瓜,特别甜……”奶奶坐到沙发上,坐在朱正廷旁边,“廷廷啊,怎么啦?好像有点不开心啊……”
  “那个,奶奶……”朱正廷眨了眨眼睛,“我不想回国外了,您跟我妈说一说好不好……我想陪您住在这里。”
  “好啊……你陪奶奶,奶奶最开心嘞……”奶奶拍了拍朱正廷的肩,“廷廷啊,去叫徐坤来吧……奶奶也好久没和他说过话啦……小时候你们俩可是经常到对方家蹭吃蹭喝的……这已经过去好多年啦……
  “快去,去吧……”
  她又拍了拍朱正廷,这回更像是在推他,把他推到蔡徐坤那边,把他推去面对他们俩都不想面对的那种东西。
  奶奶似乎什么都很清楚,也是年纪使然吧。
  被奶奶推出门的朱正廷有一丝慌乱。他不想奶奶看穿他的心思,这种上不了台面的感情还是忽视掉最好。
  
  
  两个男生之间,不存在的吧……
  确实是,被很多人厌恶反感的……
  可是为什么自己那么想留下来呢?只是想陪奶奶吧……
  蔡徐坤工作上也很有成就吧,肯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他吧……
  蔡徐坤应该有女朋友吧,只是自己不知道吧……
  他那样看自己的眼神是自己多心了吧,他从没这么想吧……
  蔡徐坤他,根本就不是喜欢自己吧。
  男生之间的爱,根本就不存在的吧。
  

05
  “笃笃笃”。
  “谁啊?”
  “那个……我奶奶想让你去我们家吃饭。”
  “是,你奶奶吗?”
  “额……如果你有事的话——”
  “好啊,现在就过去吗?”
  “嗯……”
  
  
  “徐坤好久都没来我们家吃饭啦……”奶奶给蔡徐坤盛了一碗鱼汤,“鱼汤对脑子好,你工作也很辛苦吧……”
  “七年零三个月十二天……”蔡徐坤看着眼前的鱼汤,低声念叨着这个。
  “什么?”朱正廷没有听清。
  “没——”蔡徐坤喝了口汤。
  “真好喝!奶奶做的还和以前一样好喝!”
  
  
  七年零三个月十二天之前,是蔡徐坤和蔡奶奶在朱正廷家陪朱正廷吃了留学前最后一顿饭的日子。
  菜是两位奶奶一起烧的,也有鱼汤。
  那个时候朱奶奶给朱正廷盛了一碗鱼汤说:
  “鱼汤对脑子好,你去国外读书会很辛苦吧……”
  四个人吃饭还和乐融融的,吃完饭朱正廷和蔡徐坤在厨房里洗碗,就听见朱奶奶在外边用很小很小的声音抽泣,蔡奶奶在轻声劝导。
  蔡徐坤看了眼朱正廷,朱正廷没发声。
  他第一次面对这样分别的情况,他不知道该怎么说去安慰奶奶。
  怎么说,都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
  奶奶的难受让朱正廷心情也很低落,但他还是在洗完碗以后笑得甜甜的跟奶奶说“我要上楼理箱子了!”,听到奶奶故作平稳着回答了以后,就拽着蔡徐坤跑上了楼。
  朱正廷进了房间关上门,泄了气一样坐在床沿。行李箱在地上摊开着,里面还只放了两个相框。
  一个装了他和他奶奶的合照,另一个是他和蔡徐坤的。
  蔡徐坤蹲下身看了看两张照片,又顺势坐在地上,以一个仰视的样子去看正在失神的朱正廷。
  “别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啦,开心一点。”
  蔡徐坤眯了眯眼睛,想摆出一副笑的样子却有些失败。
  “出国留学诶!我想去都去不了呢……
  “你就去好好学好好玩,
  “就当作帮我看看国外呗!
  “要多拍点照片给我!”
  蔡徐坤说着,心里想的却是“多拍点你的照片”,始终没说出来。
  朱正廷从床边滑坐下来,背靠着床,看着蔡徐坤的方向,眼睛有点失焦。
  两个人就这么对坐,谁也没说话。
  好像过了很久,直到后来蔡徐坤起身说该回家了,朱正廷才起身送他出门。
  蔡徐坤站在门外,朱正廷站在门内。
  明明已经不需要多说什么,这扇门却舍不得被关上。
  “一路顺风。”/“等我回来。”
  两个人同时开口,气氛有些微妙。
  “我会的。”
  蔡徐坤笑了,眼睛亮亮的。
  “晚安。”
  “晚安。”
  朱正廷看着蔡徐坤走回家的背影最后从视线里消失了才关上门。
  第二天,朱正廷七点半的飞机,四点就走了。
  一向早起的奶奶一路送他出巷子,他没有去打扰应该还在熟睡的蔡徐坤。
  蔡徐坤站在自己房间的窗前,看着朱正廷走出自己的目之所及。
  这一走,就是七年。
  七年零三个月十二天。
  
  
06
  七年零三个月十二天,蔡徐坤没见朱正廷。
  七年零三个月十二天,蔡徐坤一个人读完了大学,在一家五百强里找了份收入十分可观但常年加班的要命工作。
  蔡徐坤想念朱正廷,七年零三个月十二天。
  
  
  吃完饭,像几千天以前一样,朱正廷和蔡徐坤在厨房洗碗,客厅里朱奶奶一个人坐着,在看电视。
  “你明天要上班吗?”
  “嗯。”
  “那你一会儿洗完碗就早点回家吧。”
  蔡徐坤没答话,朱正廷放下碗斜过头看着他。
  “我想再去你房间呆会儿,”蔡徐坤看着一脸懵样的朱正廷觉得可爱,于是故意很失望的样子说,“难道你这么想赶我回家啊……”
  “不是……”蔡徐坤既然逗他,朱正廷也不甘示弱,“我当然希望坤坤能再跟我玩一会儿了!”
  装得童稚的声音,好像是小时候的记忆。
  
  
  “我想坤坤再跟我玩一会儿……”
  小小的朱正廷看着来接蔡徐坤的蔡奶奶摆出一副可怜样。
  蔡徐坤也在一旁嚷着要留下来,蔡奶奶也拗不过,只能跟朱奶奶道歉。
  “真是,我们家坤儿又要给你添麻烦了。”
  “没关系没关系,小孩关系好就让他们玩吧,我看今天也住我家吧……”朱奶奶笑着。
  经常住在对方家里,对这两个小朋友来说已经习惯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再也没有这样的生活了。
  朱正廷突然想到些什么,把自己引得发笑。
  “如果我今天也像小时候那样跟你玩然后和你睡在一起,你会不会嫌弃我啊?”
  “怎么会?”蔡徐坤也笑了,“我一定恭敬不如从命。”
  
  
  朱正廷翻了翻,找到了一张床垫一条床单和一条被子,在自己房间给蔡徐坤弄了个简单的地铺。
  洗完澡,朱正廷在床上看书,蔡徐坤在地铺上开着电脑工作。
  然而朱正廷的心思早就不在书上了,他瞅着蔡徐坤认真工作的样子,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他。
  他印象里的蔡徐坤,有些活泼,有些调皮,有些小聪明,总是无忧无虑的。
  可是他忘了,所有小孩到少年都是这样的。
  而大人,总是繁忙,总是疲惫,总是为了工作和生活,没什么时间像小孩和少年一样的。
  “你在写什么呢?”朱正廷干脆放下书,手撑在床边向蔡徐坤那边探出头。
  “明天的会议内容。”
  蔡徐坤说着,同时点了保存,关了文档。
  “写完了?”
  “不想写了,”蔡徐坤眼里带笑地看着朱正廷,“明天早上再说吧。”
  两个人这么互相看着,空气好像都为他们流动得慢了些。
  突然,蔡徐坤朝着朱正廷伸出手,手指埋进朱正廷的头发里,轻轻慢慢地揉了揉。
  
  
  空气是这样的安静,无限扩大了朱正廷突然混乱的心跳,释放出一些微妙的情绪。
  “你的头发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又软又多啊?”蔡徐坤瘪了瘪嘴角收回手,又抓了抓自己的头发,“我头发都快掉光了。”
  “噗……”朱正廷被蔡徐坤的动作逗到,转而有些担心,“你现在……工作很累吗?”
  “还行吧,做三休一,天天加班罢了。”蔡徐坤自嘲地笑了笑,侧着头看朱正廷,“那你呢?你留在这里的话,什么时候找工作?”
  “……”朱正廷思考了一会儿。因为妈妈是个固执的人,能不能留在这里还不是定数。
  蔡徐坤心里也明白,所以没有再多问。
  
  
  紧跟着沉默。
  又是,沉默。
  明明都有自己的小心思,揣着一肚子的话,却偏偏都憋着不说。
  床头灯都像恨铁不成钢一样的,发出啪嗒一声的责怪。
  “晚安。”
  “晚安。”
  
  
07
  七年的时间,足够蔷薇花开花落七次。
  它本是象征爱情和思念的花,却偏偏遇到两个奇葩。
  一个怀疑它,一个闷着它。
  
  
  奶奶开着免提和朱妈妈打电话,朱正廷在旁边听着。
  过程就不用赘述了,最终妈妈还是没有让步。
  朱正廷听着奶奶苦口婆心劝着,电话那头却毫无动容,心里突然很心疼奶奶。
  “我知道了。”
  他冲着电话摔下一句就按了挂断。
  “廷廷啊……奶奶……”
  “奶奶您别说了……”
  朱正廷捂着脸不知道是不是在哭。
  奶奶把手搭在朱正廷背上慢慢拍着。
  
  
  朱正廷心里堵得慌,可是细想想不过是出国工作而已,又不是和这小巷死生不复相见。
  也不是和奶奶死生不复相见。
  更不是和蔡徐坤死生不复相见。
  可他要的不仅仅只是这些。
  他想要的,是这条小巷的生活,和奶奶一起过的生活,邻居是蔡徐坤的生活。
  奶奶看出了朱正廷的心思,可在这个节骨眼上,即使看出了心思也再没什么话好来安慰了。
  “事已至此……奶奶……只希望你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啊……”
  朱正廷抬起头,眼眶红红的,但他没哭。
  他明白奶奶的意思。
  
  
  朱妈妈是一个当机立断的人,两天前刚敲定的事情,就给朱正廷买好了三天后的票。
  不仅朱妈妈怕夜长梦多,朱正廷也怕。
  他站在蔡徐坤家门前。
  抬手。犹豫。放下。再抬手。犹豫。敲门。
  蔡徐坤的脸一从门后出现,眼泪却比喉咙口的话先出来。
  “怎么了?”蔡徐坤一看朱正廷红了眼镜就急了,“先进来再说。”
  朱正廷坐在蔡徐坤身边,沙发很软,但两个人都像坐在钢筋水泥上一样被硌得不安。
  朱正廷想开口,情绪却一点不听自己使唤。他在哭妈妈的安排,在哭不确定的未来,更在哭自己在这个时候还不能直面这种情绪的懦弱无能。
  蔡徐坤就安静地给他递纸,等他哭完。
  朱正廷看蔡徐坤有些担心,但又怕自己情绪不稳定所以不敢问。他贪恋极了蔡徐坤对自己的这种小心翼翼的下意识的保护,他想不出比接下来的反应更恰当的举动。
  他吻了蔡徐坤。
  嘴对嘴却没有其他动作,他是最直接的,最用力的,也是最平淡的,最揭示他心里的惶恐和兵荒马乱的。
  蔡徐坤没有回应,没有躲避。
  朱正廷马上离开了。
  “对不起……我……”
  他停住了,因为他眼里的蔡徐坤笑了,对着他笑得这样灿烂和美好, 像是得到了世间珍宝。
  “别说对不起,因为……”
  蔡徐坤扶着朱正廷的脑后,将嘴唇印在他的额头。
  “我爱你。”
  
  
08
  飞机起飞前一晚,两个人窝在蔡徐坤家的床上,一晚上的时间用来聊天和看电影。
  最多接个吻,这对于已经煎熬了七年多的蔡徐坤已经是很奢侈的事情了。
  更多的事,以后总有时间慢慢做。
  已经没什么比终成眷属的有情人更幸福的了。
  
  
  总有些事情偏偏杠在那边打扰他们,比如飞机的起飞时间。
  临别前只是紧紧相拥,公共场合不适合做别的事情。
  “我们来玩捉迷藏吧!”
  朱正廷笑着,是孩童般的样子。
  “好啊!”
  蔡徐坤也笑,不过有一丝终要送别的苦涩。
  “那你赶紧转过去。”朱正廷有些用力地强硬地让蔡徐坤转过身,“数十个数,没数完不许回头噢!”
  蔡徐坤很听话地数。
  数完了转头,身后便也没人了。
  蔡徐坤张望着登机口,看见一个挺熟悉的身影。那人手捂在脸上,像在擦拭着什么东西。
  蔡徐坤觉得自己的眼角也有温温的水滴落下去了。
  
  
09
  朱正廷飞到美国,立刻被接到妈妈给自己租的公寓里,开始完成妈妈给他安排的事。
  那是一个坐办公室的金融类工作,和朱正廷的专业也算对口。
  他已经摆平了随缘的心态,却不知道大洋彼岸的蔡徐坤正悄然继续着他们的游戏。
  
  
  蔡徐坤从朱奶奶那边问来朱妈妈的美国住址,靠着自己常年的优秀业绩从领导那边讨来了休假,虽然不带薪,但他蔡徐坤也已经赚够了钱。
  他直奔这个地址,却只看见一位面容和蔼的中年男人,是朱正廷的爸爸。
  相比于传说中那位强势的妈妈,朱正廷的爸爸就好说话很多,性格直率,思想也很开放,蔡徐坤刚开头三句就被朱爸爸猜透了心思。
  朱爸爸完全没有反对,还说会劝说朱妈妈,让他先自己找地方落脚,第二天就给他消息。
  然后第二天果然就来了好消息。
  蔡徐坤赶去朱家,看见朱妈妈其实也长的眉清目秀,一点也不像说一不二的女强人。
  其实那只是对自己儿子的爱吧。
  朱妈妈告诉了蔡徐坤朱正廷工作的地方,说那是一个高级金融顾问机构,一般人没有预约不能轻易进去。
  而蔡徐坤很快就想到办法了。
  
  
  这地方靠近市中心,不大,外墙是玻璃的,倒是很招人瞩目。
  蔡徐坤事先黑了他们的内网 了解到下午预约顾问的人。他谎称是帮那人先来问一些事情,又出示了一张自己仿造的那人的签名。
  看上去挺不靠谱的做法,可是前台小姑娘没什么经验,倒也信了。
  她把蔡徐坤带到朱正廷办公室门口就离开了,门半开着,里面的人趴在桌上好像在睡觉。
  蔡徐坤敲了敲门又推开。
  朱正廷睡眼惺忪地抬头,做梦也不会想到看见的人是蔡徐坤。
  “我今天……想向朱顾问咨询一些事情。”
  朱正廷突然笑了。
  “好啊,请坐。”
  
  
  晚上回到朱正廷的小公寓,蔡徐坤少了几个简单的菜,他们一起坐在桌边吃。
  “你为什么会找到这里来的?”
  “因为你是我年少的稚意。”
  “说人话……”
  “因为我想你想见你想抱你想亲你,
  “因为你是我此生的欢喜。”
  
  
10
  “请问,我喜欢一个人,从少年到今天。可是那人,只陪了我一晚上就走了……你说,这账该怎么算?”
  “我觉得,那个人应该把剩下的一辈子都赔给你。”

「FIN」

————————
在下木央
关于猪猪廷的房间 或许可以参考木之本樱的房间
不知道多久以前自己记的梗 借着百日坤廷发了出来
感谢阅读💕

评论(15)

热度(38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